笙玖_

你没来,我不敢老去

#雷婷自戏#
#接终极一班4#
#私设ooc歉#


窗外的麻雀叽叽喳喳的叫着,黎明的光透过薄纱窗帘撒进卧室,带着些朦胧与温和。深秋的天气已经很冷了,掀开被子便能感觉到一股寒意,搓了搓手臂赤着脚站在地板上拉开窗帘。
又是新的一天了。
习惯性的把ipad,手机还有电子表的日期向前调了一个数字。
2018.08.23 07:43

洗过脸后凑近了镜子仔细观察,镜中倒映的脸一看便知是精心保养过的。挤了点遮瑕小心翼翼地遮在眼角细纹处,即使天天敷面膜也无法抵过时光的流逝。
直起了身板对着镜子抚平衣上的褶皱,黑色男款制服,白色校服衬衫,黑色修身长裤和朋克长靴。衣领处的黑色穗状项链,手腕上的白色宽带手表,还有那短的不能再短的头发。
一切都仿佛还没有变,一切都像是原来的模样。
单手拎了背包推开房门,坐在餐桌前用叉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盘子里的沙拉,听着人低声询问轻轻摇了摇头,低着头食不知味地咀嚼着嘴里的食物沉默半晌,忽然想到了什么抬起头来对着面前鬓角已经泛灰的人

-老孙,今天的午餐还是要准备两份。

抬起一只手制住那人的欲言又止,低下头去不去看他脸上的悲悯之色。随手放下手中的叉子,钢制的餐具敲在瓷盘上,叮当脆响仿佛在说着自己心中难掩的无望。

-走吧,该去上学了。

还是教室最后方的那个豪华的沙发,还是那个堆放了杂志的小架子,面前的小桌子上仍然放着精致的糕点。
将背包扔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坐进沙发随手翻阅着架子上的杂志。2018年七月份的杂志,所有的内容早已烂熟于心,无论怎样细心保管杂志页脚都有了点卷边。
敛着眸子看着杂志,没有一字入眼,字字都早已入了心。耳畔不时的传来前面的人的窃窃私语,什么留级,摆谱,装腔作势,各种难听的字眼挤进了耳朵。
声音越来越大,忍无可忍地将手中杂志甩向小几,巨大的力道让整个教室都回荡着响声。双手环胸抬起头来看着前面的「同学们」,方才还在扎堆的人们已经扭回了头不发一言。顿时教室内寂静无声,取出ipad戴上白色的耳机,那里面唯一的缓存便是那段视频。
视频中的人笑的像个孩子,耳边是他特有的带着鼻音的温柔声音,他说,一个人在金时空要保护好自己,被人欺负了就记下来等他回来。
指尖摩挲着平板上那人不变的容颜,眼前莫名的有些模糊,温热的液体滴落在手上,张张嘴说出那一句无声的“白痴”,屏幕上的他还是自顾自地不断重复着那段话。

视频的右下角有一个小小的时间

2018.08.22 22:36


你还没有回来,我怎么敢老去。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