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玖_

恶魔圣典

#惡魔聖典##私設如山#
-每一個惡魔生來都在等待著一個人,一個命定之人。等待他,找到他,守護他,直到他親口表達了愛意,那時便是惡魔永生的漫長生命終結之時。
那是等待了一生一世,卻只能聽一次的誓言。

厚重的劉海遮擋住眉心的印記,銀灰色的瞳孔印證著和普通人的與眾不同。對著鏡子輕輕微笑,銳利的尖牙透過唇縫暴露了出來,輕輕搖頭再度換上了那副面無表情的面具。裹上黑色的長風衣,長褲短靴遮蓋住身體的每一吋皮膚,巨大的帽子幾乎要擋住整張臉。詭異的裝扮和這個炎熱的夏季格格不入。

又要搬家了。

永生不滅,容顏不變。頂著這樣的面容度過了太多個年歲,便是連自己也不記得自己究竟活了多久,只因為我還沒有找到他。

我不知道他是誰長什麼樣子,可是我知道我一直在等著他。

拉著裝著不多東西的小箱子出了門,路旁的小孩子舉著石子不斷地丟向自己,他們說厲嫣嫣是惡魔是怪物,她從來不會笑也不會說話,陰森森的仿佛是地獄來的惡鬼。

真奇怪……我明明……什麼都沒有做。沒有像其他惡魔一樣夜晚遊蕩也不曾吃過人,卻從來不會被人類接受,他們惡毒的咒罵卻讓人無法反駁。

因為厲嫣嫣本來就是惡魔。

忽然聽到幾聲低斥,那幾個孩子丟下手中的石子便跑了,眉心的印記隱隱發燙,強忍心中的激動偏頭抬眸看向人,對著人微微頜首致意。聽著人囂張卻也單純的說教忍不住抿著唇輕笑,低著頭對人輕聲道謝後與其道別,拉著行李箱拉桿的手克製不住的顫抖。

我好像……找到「他」了呢。
——————————————
第一次動用家族的力量調查了這個人,特意轉去了北香蕉高中。將鋒利的黑色指甲修剪整齊,塗上肉色指甲油遮蓋,校服釦子嚴謹地扣到最上一顆掩蓋身上黑色的紋路。轉去的第一天對著人伸出右手,說出了那句在心里練習了無數次的話

“那天很感謝你,我叫厲嫣嫣。”

順理成章的,和那個名叫辜戰的男生還有那個和他形影不離的叫做止戈的男生越來越親近。開始學著更像一個普通的人類,學著每天帶便當,學著微笑,習慣了每天跟在他們身後。

午休時坐在小花園的椅子上,翻攪著色澤鮮艷卻根本嘗不出也聞不出味道的食物,象征性地吃了幾口,強忍住胃部翻騰的嘔吐慾望坐在一旁聽著身旁兩人鬥嘴,第一次感受到了暖意。回去時幾乎是小跑著去了廁所,將剛剛吃下去的所有東西吐了出來。隨意的擦拭唇角,按下沖水按鈕,倚靠著墻壁聽著水聲,無奈的閉上了眼睛。

我……真的希望至少看上去……我們是一樣的……
——————————————
隨著他們一同轉入了芭樂高中,卻從未預料到一切變數皆始於此。

我看著戰和那個女生走的越來越近,看著她牽動著他的一舉一動,她是那麼開朗可愛,和陰沉的自己完全不同。

辜媽媽逝世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了人類是那麼的渺小而脆弱,和永生的自己無法比較。既然無法聽到那句傾其一生等待的話……或許……

猶豫了很久很久,最終還是做出了這樣的決定。縱使等不到那句話,能夠來到這樣有意思的班級認識這樣有意思的人,也算值得。

“抱歉……我的父母可能會安排我出國留學。”
——————————————
後來啊……
還是像以往一樣獨自一人,還是遭到很多人的咒罵,可是再也沒有人會站出來為自己抵擋,再也沒有人會告訴自己與眾不同的力量是上天賜予的財富。

真傻,他永遠不會知道,其實我屬於被上帝詛咒遺棄的種族。

短短數十年飛逝,鏡中還是那個陰沉蒼白的臉,卻再也等不到那個囂張的少年。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