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玖_

#袁香##梦中梦#


“袁绍,你给我听清楚哦,我不是你的未婚妻,我没有要嫁给你!”

紧紧皱着眉头瞪着面前的人,仿佛不受控制一般脱口说出了这种伤人的话,面前的人的神色一下变得黯然,再也没有方才的意气风发。不消片刻他的脸上再度换上了那副无所谓的面具,可是看着自己的眼神却让自己的胸口一阵闷痛。


“你在干什么啊!你刚刚明明就可以躲开张飞那一掌你干嘛不躲啊!”

见着人唇角沾血的模样一时之间慌了神,冲上前去不顾他轻微的反抗用力的掰开他的手掌。

他拼了命要保护住的是一个小小的不倒翁

边缘已经圆润,红绳也已陈旧的不倒翁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不值一文的……不倒翁。

“你怎么会……还留着它啊”

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逃避着他的目光垂下头去,仿佛被烫到了一般缩回了手背在身后。脑海中不断地,不断地回映着那天参观校园时他说的话。

「我不是要用自以为是的真心来掩饰我对刘备的不利,而是我想让你以为我要对刘备不利来掩饰其实我很想见你。」

身旁摇摇欲坠的模样下意识的伸出手去搀扶,却见人抬手拭去唇角血迹,挥开了自己搀扶着的手,除却苍白的神色,负手而立的模样一如往常。

你还是那个不可一世,永远不会倒下的袁本初。


“会长他打败袁绍之后……”

张飞的语气越来越激动,周围人的脸上也挂着兴奋的色彩,明明……是该高兴的啊。

可是为什么要高兴呢?

唇角的笑意渐渐僵硬,仿若一张面具一般挂在脸颊,心中的恐慌与不安越来越激烈。

他败了,那个不倒翁倒下了。

你们为什么这么高兴?

为什么我在笑?

下意识的拉住身旁人的手想要寻求慰藉,即使是十指紧扣也不能平息心中的恐惧。

不,不是他。



猛的从床上坐起,身上的睡衣已经潮湿,被窝中感受不到丝毫的暖意。用冰冷的指尖拭去额角的虚汗,侧过头却正对上那人睡意朦胧的眼眸,直挺挺地倒回床上用手遮住脸颊,像是喃喃自语又像是说给身旁的人听

“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梦到我逃了你的婚还喜欢上了刘备……我还梦到曹操打败了你……我还和着他们一起笑……”

感觉到因着坐起滑落到腰腹的被子被拉高了,下意识地朝着身旁的人蹭了蹭,眼角似乎微微有些湿润,放开挡在脸上的手睁大了眼睛看着人

“阿初……答应我……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吸了吸鼻子犹豫着伸出手想要拉过他的手,却出乎意外地扑了个空。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用手肘撑着身体坐了起来,因着浅眠只觉得浑身疲惫,摇了摇头却依然不甚清醒。长时间没有睡眠眼皮一阵干涩,闭上眼睛只觉得一片灼热,这起身的动作带的床板一阵摇晃,只听一声轻响,摆放在床头的药瓶便滚落在地,没有盖上盖子的瓶口掉出了几片白色的药片。

蜷起身体抱住膝盖,将头深深埋进了臂弯。初夏的清晨还带着凉意,双人床的另一边却空了出来。

是啊,阿初他……已经不翼而飞了。

不倒翁一旦倒下了,就再也起不来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